轩鸢文君

平时的絮絮叨叨和脑洞都在空间(1296006577)求扩列

垩散cp向相关段子脑洞存稿

某天会写完整的……

大概是有生之年或者是下辈子的那种程度

大部分直接从聊天记录复制的,所以可能说的比较颠三倒四

也有二次修改的

确实有ooc

新旧脑洞混杂按时间先后排序如下


1.神明与祭司

散是在圣经中被描述的温柔纯真的神明,就白散什么样他都拥有,广大信徒也坚信不疑

阿老师是小研究员,对神明不感兴趣,每天就是沉浸实验,结果某天老祭司来找他,告诉他他被散指定为下一任大祭司,而且不容拒绝

阿老师就开始了成为祭司的修行,尽管内心对这位温柔的神明有些鄙夷,碍于身边都是神明的信徒,也不能表现出来,装的就是一个平静如水内心虔诚

没过两年,老祭司就要死了,临死之前回光返照,把阿老师带去见散,这是这俩第一次见面,尽管隔着层层纱帷朦朦胧胧看不清脸。老祭司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就是表达对散是多么多么的虔诚亲爱的徒弟哦以后也要好好服侍神明,说着说着大祭司就趴在神座前死了

散之前一言不发,现在伸出裸足一脚就把大祭司踢开了,抱怨了几句死老头子死我脚边让我不清净,然后从神座上走下来,捏起阿老师的下巴看了看阿老师的脸,之前一直低着头跪在一边的阿老师终于得见神明的真颜,心中一面惊讶于散的脸实在够神的,一面暗暗腹诽这神明也不是外界口中的慈善心肠啊

散就一摊手明说:根本不是我指定的你来做这个祭司,是那个死老头自己下的决定,但你来都来了,也别想逃了,也省的我再费心找一个,这几年不是装的很好吗?那就再装个几十年吧

阿老师皱眉:几年和几十年还是不一样的,神明便是这样的吗?

散不屑:废话真多

……

反正阿老师纵使再不愿,也只能留下来做祭司了,每次祭祀还得规规矩矩的在众信徒面前向散朝拜,嘴上说些冠冕堂皇的场面话,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心里倒很是怀疑散的权能,他从来没见过散兵使用神力做什么。散兵更像一个精致易碎的人偶,而不是力量可排山移海的神明

……(此处应是一大段两人的日常生活描写,内含垩散两人心动全过程,但我不会写,就跳过了)(理直气壮.JPG)

……(此处应该是反散教派的伪造不祥之兆,散布谣言,挑拨民众的反散情节,大意就是想写人们的信仰是盲目的,所以反叛起来也干脆利落)

所以到最后留在散身边的忠实信徒只有阿老师一个,说来也好笑,最不信神的反而成了忠实信徒

反叛的人们一把火烧了教堂,垩散两人假死脱身,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着,Happy end!


写的比较华丽的一版:

反正大约就是一点那种不信神的祭司×大家认为的和实际完全不像的神明,想看一点其实两个人都有点小嫌弃,但是日日夜夜相对总会长出爱情的藤蔓去轻敲他们的紧闭的心窗,才意识到眼前人即心上人,不再觉得神明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即使被挑拨的愤怒的信徒们敲碎神教堂的玻璃,火舌撩着了纱帷,他们依然可以滚在神座上拥吻,说:再来做一次



2.原作向年下养成系(无修改世界树版)

就是那种白散捡到幼崽阿,手忙脚乱但幸福快乐的生活了一段时间

阿老师小时候应该会问蛮多为什么的吧,当时也尚且纯白无知的倾奇者面对这些为什么也蛮手足无措的吧,最后两个人还是只能面面相觑,抬头一起看星星

然后突生变故,就比如博士来了,俩人分离辗转几百年不见

白散都变流散了,俩人才某天在蒙德惊鸿一瞥――

“当年养的小孩都长这么大了”

然后以前一直仰视散的阿老师平视着流的眼睛“这么多年你倒是没怎么变”


就可能散对稻妻彻底失望的时候,在深渊痛苦绝望的时候,都会想起自己曾经养过的那个乖乖小孩,回忆起曾经的惬意时光,可能会有些矫情的想“现在他在哪儿呢?”

阿老师也会在无数个在雪山做实验的时候仰望星空期待着能再次与阿散相逢


ps:不知道怎么说,反正感觉世界树该死,世界树这个设定大约就是我搞垩散路上最大的障碍(咬牙切齿)(无奈望天)



3.那什么的前任文学

俩人是高中同学,日久天长久互生情愫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坦坦荡荡的早恋,偷偷摸摸的躲老师,爱丽丝阿姨听说后会摸着阿老师的头说:“要好好对人家呀”,结果高三那年的时候散突然转学或辍学总之因为什么原因不告而别了,甚至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

等到阿老师上了大学读研了,某天导师找了一个人说过来帮忙指导一下阿,竟然是散。散对当年的事有点心怀愧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对阿躲躲闪闪的,结果被阿贝多堵在墙角一脸严肃的说“我希望能把项目做好”

散扭脸不语

阿贝多轻叹一声“你既然没有亲口跟我说分手,我就不会把你当前任,我们一直都是恋人”


呃,这个好狗血有被自己尬到(目移)

这俩真的好适合分别多年再重逢的剧情(我们终将会重逢.JPG),这是长生种的优势啊(除非米哈游突然出个剧情说“哈哈想不到吧我们阿老师其实也就只能再活20年了”)再结合磨损啊阵营对立啊之类的设定一搭配他妈答辩都好吃这能不好吃?()



4.风花的呼吸and盛典与慧业

(微量垩散和赛提,主要是大胆胡说3.6剧情)

风花节有阿贝多和赛提,教令院运动会有流浪者和赛提

就是连着俩版本的事,怎么会这么巧?

他俩肯定有染!我大胆发言赛提夫夫一版本之内就从蒙德返回须弥是因为阿老师托他俩给阿散带信(什

赛(从胡狼帽子里掏出一封信)“阿贝多先生托我们给你的”

散(接过信,顺手捻了捻信封的厚度)“哈?这么多话要说?”

赛“因为他是阿贝‘多’。”

散“……?”

赛“这个笑话的意思在于……”

提“好了闭嘴吧,帽显家赛诺在蒙德风花节还没说够吗?”

然后阿散出言嘲讽:“ 这算笑话?那大风纪官的笑话水平也太糟糕了吧”

赛(略微萎靡但不服输)“ 我七圣召唤水平很厉害的!来一-局七圣召唤吧!”

散不屑“呵,好啊”

(黑屏:一场酣战之后)

散“不过如此!”

赛“你可以侮辱我的笑话,但是你不可以侮辱我的牌技!来和我的赤沙之杖一决高下吧!”

散摊手“来吧”

提“要打等一下再打啦,咱须弥教令院第一届运动会要开幕了”

于是在比赛过程中,散和赛就势打了起来,卡维学长姗姗来迟,于是成就了pv的那一幕


以上

有了再发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